Ternura7

懒癌晚期没得救的那种

莫名其妙的脑洞(九)

“其实,我一开始追你只是为了一场球赛。”

“我知道。”


“吴世勋,我告诉你,他就是玩玩你的,他把你追到手了就不会在一起了。”

“那又如何?我一厢情愿。”吴世勋冷冽的眼神在说到一厢情愿的时候,露出了一些受伤的表情。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女生冷笑了一下“真够感人的,你明明知道谁对你是认真的可你还是要选择他是吗?”

吴世勋不在乎女生的冷嘲热讽,他坚定的点了点头。女生看见了吴世勋的回答,转头便走了。

“那就祝你好运。”


“吴世勋!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吴世勋从废弃了很久的化学实验室走了出来,便被鹿晗从后面跳起来一把勾住,因为身高的原因吴世勋偷偷的弯了下腰,一只手也怕鹿晗没站稳在他腰边护着不过没碰到。

“散步。”

“去图书馆吗?”

“嗯。”一如既往的冷淡。

不过鹿晗已经习惯了,他笑嘻嘻的看着吴世勋的脸,他已经这样死皮赖脸的缠着吴世勋一个星期了。

刚开始还会被吴世勋给冷的有些受打击,但后面就不会了。他还是发现了,比起其他人他已经好很多了。

事情还得从一星期前的一场足球赛说起。


少年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就是在球场驰骋赛场了。

一场挥汗如雨的比赛结束后,鹿晗他们班赢得了第一名。所以,全班提议今天放学去聚餐。

在球场意气风发,自然情场也不会拖后腿。

鹿晗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踢球了,他拿起一杯酒站在椅子上,他体内的那股力量还是没散去,这让他很兴奋“庆祝我们拿了第一名!我干了,您们随意。”

“干杯!!”所有人都因为鹿晗的兴奋受了影响,大家都放开了喝,也放开了吃。

“鹿晗,你这张脸,男女通吃。”一个微胖的男孩因为喝了酒两个腮帮子红彤彤的像极了翠花,他指了指鹿晗,打了个酒嗝不紧不慢的说着“吴世勋你知道吧?他呀,可就男女通拒。”

鹿晗仔细想了想,终于想起来吴世勋这号人物。

另一个同学甲凑了个热闹“怕是你鹿晗都搞不定。”

鹿晗抽了抽嘴角,敢情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不带失手的情场浪子?

天地良心,我连初吻都还在。

“不是…你们究竟从哪里觉得我是个浪子?”

另一个同学站起来气宇轩昂的看着鹿晗“你怕了?”

鹿晗一听挽起了袖子,表情有些不乐意“嘿,我这人就激不得。”

“你要是把他追到手了,那我们答应你个条件。”

鹿晗眼睛一亮,他双眼期待的看着在座的人“什么条件都行?”

“对,除了那些不科学的事。”其中一个家里最有钱的开口了。

鹿晗舔了舔嘴角,露出一个得逞的表情笑嘻嘻的“我要看曼联比赛。”

“成交。”


等到第二天,鹿晗酒醒了才知道自己放出了多大的大话。他拍了拍自己的头,大话精。

他原本想当做不记得了,可没想到一来班上,他们无时不刻的对着自己加油,这让他想忘掉都难啊…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在图书馆故意与吴世勋挑同一本书。

在食堂故意没带饭卡让吴世勋帮忙先刷着,自己加他微信转了他钱并厚颜无耻的跟吴世勋坐在同一桌。

在放学路上故意找人去欺负吴世勋,然后自己去“英雄救美”。

但其实发生了一点意外,自己找的“演员”没来,倒是真的有些混混找上了吴世勋。

鹿晗来不及多想,便冲了上去护住吴世勋。毕竟在他眼里,吴世勋是个只会读书的学霸。

最后,还是路人路过看到准备报警,而那群人看到了便跑掉了。

鹿晗因为这嘴上留了一个疤。


鹿晗是从什么时候发现吴世勋对自己的态度和别人不一样呢?大概就是有次路过吴世勋班,发现吴世勋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即使前桌一直回头找他讲话,他也还是屁都不放个。

而鹿晗跟吴世勋讲话,吴世勋基本都会回应。

后来鹿晗发现了吴世勋一个独特的事,就是他觉得没必要的问题都选择性耳聋。

“你在看书吗?”鹿晗明知故问的对着正在认真看书的吴世勋问。

吴世勋翻页的手一顿,抬眼看了下鹿晗“嗯。”

鹿晗一只手撑着脸,然后眼睛眨了眨,看,这么没必要的问题,虽然冷但还是回答了。

这,证明自己在他那里是不是有点特别的?

“吴世勋你有没有觉得我很烦?”

“………”沉默。

鹿晗瘪了瘪嘴,看,又选择性耳聋。

他非常有自知之明的收起了书,离开了座位把书放回了书架便跟吴世勋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图书馆。

而吴世勋这边,再也看不进任何一个字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鹿晗一点进展都没有。

“看吧,我都跟你说了吴世勋他油盐不进,男女不吃。”小胖非常之同情的拍了拍鹿晗的肩膀。

鹿晗一脸沮丧,开始心疼自己要错过曼联的球赛了“啊…我的曼联…我枯了。”

“没关系,不要沮丧嘛。这个赌约,这学期都不过期。”

鹿晗一听,又满血复活,他感激的握住小胖的手,“我又好了,加油加油!我要去找吴世勋啦!”

小胖看着鹿晗的背影,欣慰的笑了笑。

当鹿晗在图书馆找到吴世勋的时候,有些兴奋。

吴世勋就是这么一个非常无趣的人,在学校永远都是三点一线,教室,厕所,图书馆。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看到吴世勋安静得坐在那里看书的时候心情非常的雀跃。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瞬间他会觉得自己心跳的很快,仿佛要跳出来了。

更不知道,在吴世勋抬起头对上自己的视线的时候,鹿晗的心咯噔了一下是为什么。

他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看吴世勋的脸,不管正脸还是侧脸都让他移不开眼。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了,他情不自禁的走向吴世勋。

吴世勋从对上鹿晗的眼睛开始便再也没移开眼,因为昨天的不欢而散吴世勋想告诉鹿晗,他并不觉得鹿晗烦。却被鹿晗拉住手腕,连拖带拽的往外走着。

“干嘛?”到了外面,不怕说话声打扰了那些看书的,吴世勋一脸不解的看着拉着自己的手走在前面的鹿晗。

“别说话!”

鹿晗一直在脑海中回想着和吴世勋相处的一幕幕,在自己走路看路的时候吴世勋会拉住不让他被石头绊倒。在自己因为打球受了伤故意来吴世勋面前卖惨,而吴世勋一脸严肃的替他消毒擦药贴创口贴,警告他下次注意安全。在自己整天叨叨叨的不停的时候吴世勋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他。还有,是邻居的吴世勋,在打雷的时候会过来陪他。

还有那次,替吴世勋出头后面吴世勋非常心疼的摸着他的伤说了句“对不起”。

鹿晗放开了吴世勋的手腕,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一脸不解的吴世勋,下定决心的说“我有事要和你说。”

“你说吧。”

鹿晗眨了眨眼睛,有些不安“我喜欢你,吴世勋。”

下一秒,就被吴世勋一把搂过来抱住,鹿晗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有些懵逼,鼻息全是吴世勋身上的味道,非常好闻。

“我…我们在一起吧?”鹿晗在吴世勋怀里试探性的问着,两只手无措的不知道是回抱住还是放在两边不管,他心跳很快,导致他都有点结巴。

“好。”


他们在一起了。

吴世勋虽然还是很冷淡,但是在鹿晗面前话就会变多甚至有点婆妈了。

鹿晗其实自己陷进去了,在跟吴世勋相处的过程中他竟然不知不觉的就深陷其中。他觉得吴世勋身上过于让他熟悉,被他抱住的那一瞬间竟然还会觉得有一丝安心。

可他就是爱上了吴世勋,为了个赌注,把自己都搭了进去。


他们原本就是相爱的,只是鹿晗因为出了车祸失去了记忆。

他谁都认识,唯独忘记了吴世勋。

无奈之下,吴世勋只能从他们住的那里搬了出去。鹿晗一时半会儿恢复不了记忆,吴世勋就只能看着还生怕他如果喜欢上了别人怎么办?

所以,他串通了小胖他们,玩了这个赌注,曼联那个票的钱也是他来付。

不过让他愧疚的是,自己原本想在鹿晗面前挨顿打的,追求真实的吴世勋叮嘱了一定真动手,只是万万没想到鹿晗跳了出来替他挡了很多下,嘴还留了个疤。

天知道,当鹿晗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有多开心。

他跟鹿晗在一起两年了,鹿晗什么为人他不清楚吗?

他们俩在学校都是非常的低调的,只有班上玩的好的知道以外,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也只是玩得好的哥们儿。

只是,让吴世勋受打击的就是鹿晗出车祸好不容易捡回条命,却失去了记忆。

只要能在一起,不想管他是不是真喜欢了。


“吴世勋,我好像想起来了。”

“嗯?”

“我们好像很久之前就在相爱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