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nura7

懒癌晚期没得救的那种

莫名其妙的脑洞(十一)

“吴世勋,你留下。”

吴世勋身形一顿,原本转过身的身子看着旁边的人都一一退下,轻轻叹了口气,缓慢的转过身。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正在批改奏折的皇上。

“朕不想你去。”鹿晗沉稳大气的写着字,声音也不像刚刚大臣们在的时候那么严肃又威严,脸上虽没任何表情,但语气透着一股撒娇的味道。

吴世勋垂下眼,微微躬身行礼,“臣的职责。”

此话一出,鹿晗手一顿,慢慢抬起眼看着站在那里不卑不亢的吴世勋,眼里闪过一丝失落,接着被他很快掩藏住。

“非去不可吗?”

“是。”

“你知道的,很危险。”鹿晗放下手中的毛笔,拂袖起身,慢慢悠悠的走向吴世勋跟前。

他把吴世勋轻轻一抬,吴世勋便挺起腰背眼神看着鹿晗后面的屏风,不曾看过鹿晗一眼。

“你得帮我守国门,吴世勋。”鹿晗走到吴世勋背后,语重心长的看着门外,眼里全是无奈和坚定。

“有太子。”

鹿晗轻轻一笑,转过身看着吴世勋的背影,“就算有他,也需要你辅佐。”

他对着旁边的人手一挥,那些伺候的人一并退下。

“就算我不在了,也有你管教。”他从后缓缓抱住吴世勋的腰,他这辈子也只能在吴世勋身上能找到所有的归宿感和安全感。

吴世勋绷着脸一言不发,低头盯着自己腰上的手,拳头慢慢攥紧,“那你觉得你去了我会放心吗?我情愿跟你在一起,看着你,你死我也不苟活。”

鹿晗抿了抿嘴,硬生生压下自己的眼泪,“可我想你活着。”

吴世勋用力的掰开鹿晗抱着他的手,转过身,满眼通红看着愣住的鹿晗,“那我也不想你死!”

他又上前抓住鹿晗的手,“你是一国之君,没必要亲征,这事让我来,我原本就是跟着你打仗打下来的。”

“吴世勋!”鹿晗大声呵斥,甩开吴世勋的手,背对着他。

“你也知道朕是一国之君,那你为什么不听朕的!”

“太子还小,朕不在身边,只有你能管教住他,哪怕我不在了,有你在他将来也是一个好皇上!”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况且这仗不得不打,你不是不知道!此次凶险,我万一要是真的…”鹿晗转过身,眼睛也是满眼通红,看着吴世勋低着头不讲话隐忍的样子,皱了皱眉,终于忍不住,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要是真的回不来了,还有你在,我就放心。”

“我是为你,我不是为了你家这个江山。”吴世勋对上鹿晗的眼睛,眼里全是心疼和绝望,“我只想到最后都护你周全。”

“太子有皇后,太后。”吴世勋乞求一般的抓住鹿晗的衣袖,“我求你,不要那么自私,不要留我一个人好不好?”

鹿晗轻轻扯回自己被他抓住的衣袖,一边自嘲的笑着一边说,“看来,是朕太宠你了。”

“已经宠你宠的让你分不清君臣关系了。”

“吴世勋,暂时圈禁!”

鹿晗拂袖而去的时候,吴世勋掩面痛哭,看着渐渐走远的鹿晗,总感觉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看他的背影了。

你别怨我,实在是我太怕失去你了。

鹿晗走之前还下了一道口谕,那就是解除吴世勋圈禁,好好辅佐太子监国。

“你为何在这偷吃?”

“回太孙,嘴馋,家父不让多吃。”

“令尊是谁?”

“家父乃吴少傅吴抚奇。”

吴少傅吴抚奇是他的先生,鹿晗想了想,那副不怎么笑的面容,也能猜出一二。

“以后想吃,随时来找我。”

从那以后,吴世勋就经常跟着鹿晗一起念书,习武。

“怎么办?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吴世勋愣住,看着站在门口满脸通红的鹿晗,摇摇晃晃却说的极其认真。

“喝醉了?”他愣了半天,把鹿晗扶进房间里让他坐在凳子上,拿起桌上的茶杯给他倒了一杯茶。

“我就是觉得荒唐,我怎么会喜欢你,吴世勋,男的!”鹿晗越说越大声,他抬头看着吴世勋,眼里全是震惊和不敢相信。

“你只是跟我交好,并不是喜欢。你喝醉了,鹿晗。”吴世勋手抖着把倒好的茶水递到鹿晗眼前,非常平静的说着。

“是吗?”鹿晗看着手抖的吴世勋,不屑的笑了笑,“那你抖什么?吴世勋,你自己也不愿意去承认你对我是喜欢吧?”

鹿晗看着杯子里的茶,等了半天都没听到吴世勋开口,他叹了口气,“走了,当我喝多胡言乱语吧。”

“吴世勋,就算娶了她,在我心里的那个人永远是你。”

“我知道。”

“只为了传宗接代。”

“我理解。”

“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

吴世勋紧紧抱住眼前的人,鹿晗第一次被吴世勋拥入怀中,愣住。接着他感受到吴世勋微微颤抖的身体,心咯噔一下,他也紧紧抱住吴世勋。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吴世勋哭。

那么要强的人,一示弱是很让人心疼的。

“我知道了。”鹿晗拍了拍吴世勋的后背轻轻的说着。

鹿晗这一去,便在没回来。

君王死社稷。

而吴世勋,在鹿晗儿子登基之后没多久。

饮毒酒,自尽。

这前半生有你在,哪怕打仗受伤也觉得是乐在其中。

君臣有义,朋友有信,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做到了。

鹿晗,我这一生如梦,该醒了。

                                                                             

我快吐了

越是想写好越写不好

看了大明风华来的脑洞

写的真是…乱七八糟

评论

热度(6)